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中院将在自贸试验区设服务窗口

昆明中院将在自贸试验区设服务窗口
2020年03月31日 07:58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明中院将在自贸试验区设服务窗口

昨日下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管理委员会—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归创业园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举行。同时,“昆明法院自贸试验区诉讼服务中心”“昆明法院自贸试验区分调裁审、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按照协议,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派驻审判团队或以巡回审判方式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涉自贸试验区的案件,并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诉讼服务窗口,开展诉前调解分流、诉讼、保全案件登记立案、网上立案、自助立案指导等工作。双方将共享调解资源,充分发挥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聚集的国际化商事仲裁、调解机构及国内外法律专家作用,通过和解、调解、仲裁、公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方式形成多种纠纷解决方式的工作合力,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适当的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

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建立自贸试验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保障国内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更是双方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一次创新举措。意味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建立健全国际商事法律保护机制迈出了关键一步。(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服务窗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