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南昌一区对湖北返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江西南昌一区对湖北返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03月31日 09: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南昌一区对湖北返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3月31日发布《关于对湖北返区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的公告》: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向好转,以及江西省、市疫情防控等级下降,大量滞鄂人员即将返区复工复产复学。鉴于当前全国多地出现了无症状感染病例,为确保所有湖北返区人员及其家人、亲戚、朋友和同事的健康安全,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湖北返区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来自湖北或途经湖北,并在我区居住和生活的返区人员,均可自愿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二、检测地点

  青山湖区东升大道566号青山湖高新园区双创基地一楼。

  三、检测时间

  每日下午13:00至17:00。(自2020年3月31日起)

  四、组织形式

  1。自行前往。建议自行前往人员采取自驾、骑行或步行方式,尽量不要搭乘公共交通。

  2。单位、企业组织前往。青山湖区的用工单位、企业统一组织本单位、企业内湖北返区人员前往。

  3。村(社区)组织前往。湖北返区人员可与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或属地指挥部联系,由村(社区)组织统一前往。

  五、检测流程

  1。测前主动登记。符合检测条件的,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注册昌通码,在检测现场如实登记个人信息。

  2。测中积极配合。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检测采样,少吃辛辣食品,做到心态放松。采样结束后人员不用停留,即时返回。

  3。测后等待结果。原则上检测结果将在受检后24小时,由居住地或单位所在村(社区)向受检人反馈,反馈报告请自行留存、备查备案。

  六、本公告自2020年3月31日正式实行

  青山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30日

  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