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海淀为138名集中观察未成年人送暖心礼包

北京海淀为138名集中观察未成年人送暖心礼包
2020年03月31日 10:07 新京报

  原标题:海淀为138名集中观察未成年人送暖心礼包

  礼包中包括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海淀区3月30日消息,截至30日,海淀区共有138名入境返京的未成年人正在集中观察。由于家人不在身边,30日起,海淀区陆续为他们送出暖心大礼包,配备包括书籍、文具、生活用品等10件暖心礼物,充实集中观察期间的生活。

 3月30日,海淀区一集中观察点,海淀团委为入境进京且集中观察的未成年人送去的暖心大礼包。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3月30日,海淀区一集中观察点,海淀团委为入境进京且集中观察的未成年人送去的暖心大礼包。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海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集中观察点的未成年人大多是15至18周岁之间,为了给这些未成年人在集中观察期间提供更好的服务,近日,海淀区在区社区防控组下设立了“阳光暖心”特别照护小组。

  未成年人入住集中观察点后,会收到一封暖心欢迎信和服务提示,后者标明热线电话以及服务公众号、需求调研二维码,让未成年人详细了解集中观察期间可以享受到的服务内容。截至30日,已收集17份调研问卷数据,并联系解决15个问题。据悉,大家提出的需求包括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

  海淀区还成立了心理疏导团队,为有需求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同时,根据未成年人特定学习阶段,协调相关教育机构开通线上辅导课程,满足其集中观察期间学习知识、补习课程的需要。

“阳光暖心卡”鼓励未成年人安心观察。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阳光暖心卡”鼓励未成年人安心观察。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30日下午,海淀区开始陆续为集中观察点的未成年人送上暖心大礼包,礼包中包括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10件暖心礼物。

  海淀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建立了监护人联系名录,就集中观察期间未成年人自身情况、特殊需求等,将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保持联络沟通,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协作记者 浦峰

责任编辑:郑亚鹏

海淀区北京海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