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2020年03月31日 10:54 央视

  原标题:国家税务总局: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今天(3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成效已经初步显现。据统计,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

  二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主要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翘尾新增减税1365亿元,降低社保费率翘尾新增降费848亿元,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翘尾新增降费2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其他继续实施政策,减税降费19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今年新出台的四批政策中,第三批聚焦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负担的政策和第四批聚焦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都是自2020年3月起实施,4月份开始申报统计;前两批出台的政策中也有部分政策是按季申报的。随着4月按季申报大征期的到来,这些政策都会纳入统计核算范围,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统计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央视记者 王善涛 刘世军 张京)

责任编辑:张玉

减税降费减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