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殉职扑火队员曾顺富精瘦腼腆 与妻子经营理发店

殉职扑火队员曾顺富精瘦腼腆 与妻子经营理发店
2020年03月31日 21:21 新京报

  原标题:殉职扑火队员曾顺富精瘦腼腆,与妻子经营理发店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王亚会)一场山火,19人遇难,其中9名队员大多来自宁南县天鹤村,曾顺富则是来自黑泥沟村,殁年38岁。皮肤黑、精瘦腼腆是付娜(化名)在90年代初第一次见曾顺富的印象。20多年过去了,曾顺富从黑泥沟村的小毛孩变成了县城理发店的老板。2019年年底,付娜和老公还和曾顺富夫妻俩在农家乐吃了饭,付娜没想到,这是与曾顺富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

 一排左5为曾顺富。受访者供图 一排左5为曾顺富。受访者供图

  2019年年底,付娜还跟曾顺富夫妻俩一起在景星镇上的农家乐里聚了餐。

  这是时隔20多年后,付娜再次见到曾顺富,“你是曾顺……”没等付娜说完,曾顺富接道,“老师,我是曾顺富,好久不见啊”。

  付娜一下子想起来了,这个小伙子,小时候在黑泥沟村上小学,他家就在小学附近。曾顺富的妹妹曾顺莉还是付娜的学生,有时曾顺富会去班里接妹妹,兄妹俩一起回家。

  曾顺富的老婆和付娜的老公是同批驾校学员,春节前曾顺富家杀年猪的时候,付娜的老公还去了他们家。

  再次相聚的谈话间,付娜得知,曾顺富夫妻俩在镇上经营了一家理发店,生意不错。“聚餐时他是最后一个到的,当时就说不好意思,理发店太忙了。”

  在付娜的印象里,曾顺富的老婆是个能干利索的女人。

  曾顺富的爱人吴女士告诉记者,两人结婚后,有一个女儿,仍在读小学,目前一家人到了西昌,准备见亲人最后一面,“今天上午知道的消息,但我不相信有这回事。”

  3月31日下午,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森林火灾救援情况时表示,19具遗体已于3月31日14时30分全部护送至西昌市殡仪馆。西昌市已按照一名牺牲人员一个服务小组的要求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并抽调了医护和心理辅导人员组成服务小组为牺牲人员家属提供全方位服务。

  吴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政府配备了心理辅导人员,家属均已入住酒店休息,但目前尚未见到亲人遗体,“明天能不能见到,还要等政府安排”。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范斯腾

扑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