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南牺牲扑火队员周全生:妈妈还不知道儿子走了

宁南牺牲扑火队员周全生:妈妈还不知道儿子走了
2020年03月31日 21:27 新京报

  原标题:宁南牺牲扑火队员周全生:妈妈还不知道儿子走了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孙达)截至3月31日20时,西昌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超过1000公顷,灭火救援、伤员救治、人员疏散等各项工作正在进行。新京报记者从牺牲扑火队员周全生家属处获知,周全生今年47岁,平时在家喜欢做饭。“现在还没敢将他牺牲的消息告诉他的父母。”

  3月30日15时,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截至目前已造成19人遇难,其中18名为扑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据牺牲的扑火队员周全生妹夫敖兴勇介绍,因母亲年事已高,害怕一时间承受不了,还没敢告诉她儿子已经不在了。

  “每次家里来人了,都是他做饭,他做的菜味道很好的。”敖兴勇一年只有春节的时候和周全生见面,记忆里印象最深的是他做的一手好菜。47岁的周全生主要靠养蚕生活,偶尔也去宁南县城打打零工。

  敖兴勇说,周全生父亲与哥哥已经因病去世,妻子常年在宁南县城打工,家中还有快80岁的母亲和两个女儿。目前周全生的大女儿在外省打工,小女儿正在读高二。

  敖兴勇记得每次问及内侄女的成绩时,周全生都高兴地说很好挺不错。养蚕的时候,周全生每天都得早起晚睡,还要到地里打桑叶,收成好的时候,一张蚕茧可以卖到2000多,一季2张,一年可以养5张。

  “我刚刚从外地赶回来。”敖兴勇说,现在家里由周全生二女儿操办丧事,其大女儿正在往回赶的途中。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范斯腾

扑火森林火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