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拉特中旗:“三个精准”力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乌拉特中旗:“三个精准”力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2020年03月31日 08:40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乌拉特中旗:“三个精准”力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为扎实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聚焦“三个精准”,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治问题方面下足功夫。

起底排查,精准发现问题。信访室、案管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苏木镇场纪委监察办负责对2000年以来在煤炭资源领域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摸清底数,为专项整治工作扎牢基础。目前,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正在开展中。

分类处置,精准解决问题。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分类高效处置。对已经办结的进行“回头看”,办理不到位的进行重新处置,未办结的集中力量办理,并对新的问题线索进行及时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精准解决问题。目前,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2次。

统筹举措,精准防治问题。统筹监督检查、专项巡察、案例促改、制度完善等多方举措,深入拓展治理成效。各苏木镇场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准确掌握监督辖区、部门情况,及时传导信号,打好“预防针”;与旗委巡察办积极谋划专项巡察,建立台账、抓好对账、促进销账;注重运用好专项整治成果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压责、以案抓治理。(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