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州市交通运输工作全省考评再创佳绩

湖州市交通运输工作全省考评再创佳绩
2020年03月31日 09:5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湖州市交通运输工作全省考评再创佳绩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2019年度地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厅属单位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湖州市交通运输工作获全省考评第三名(列宁波、杭州之后),并获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奖励400万元。同时,该局所属湖州市公路管理局获全省公路管理机构考核第三名,市港航管理局获全省港航管理系统考核第一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全省运输管理机构考核第一名。

2019年,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湖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以加快赶超为主轴,以转型提质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奋力实施交通强市发展战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抢抓战略机遇,枢纽门户城市谋定实施。对标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区域多战略发展格局,编制发布《湖州市枢纽门户城市建设白皮书》,确立了“长三角城市群综合枢纽、大上海都市圈西翼门户”总目标,推动全市综合交通发展迈入了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二是坚持主攻项目,建设投资力度全面加大。全年完成建设投资175.73亿元(不含铁路),占年度计划的104.6%;争取补助资金29.45亿元,创历史新高;列入建设计划的40个重大项目进度普遍超预期,其中,申嘉湖高速公路鹿山至孝源段全面建成通车,提前一年半实现市域“半小时交通圈”目标;湖杭高速、苏台高速工可已审查;中心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获批复;长兴“八三”机场军民合用项目实施条件研究已完成。三是着眼打造示范,重大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内河水运转型经验全国推广,湖州港连续3年保持全国亿吨大港地位,内河集装箱全省率先突破50万标箱。全国首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已上报交通运输部待批,长兴、南浔继安吉、德清之后,分获全国、全省示范县(区)称号,示范创建比例全省第一。“国家公交都市”创建32项指标20项提前完成,全国率先实现公交“纯电动化、一票制、移动支付”全市域覆盖,全国首创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融合管理模式。四是树牢民生导向,多项惠民实事广受好评。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4个项目获评全市担当破难典型案例,居市级部门前列。圆满完成市区公交体制改革,公交客流同比增长18.4%,交通一卡通IC卡应用城市拓展至275个,群众公交出行成本平均下降50%以上。提前一年收官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改造提升农村公路410公里,在全省率先消除准四级公路、断头路和四五类桥梁。全面实施申苏浙皖和申嘉湖高速差异化收费政策,6月份以来累计减免通行费近2200万元,做法成效获市委马书记批示肯定。

2020年,湖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扎实开展“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稳步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全力打造枢纽门户城市,确保高水平完成全面小康交通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为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