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香港反对派议员助理陈乐行涉非礼同校女生被捕

港媒:香港反对派议员助理陈乐行涉非礼同校女生被捕
2020年03月31日 15:45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香港反对派议员助理陈乐行涉非礼同校女生被捕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文汇报》31日报道,香港反对派区议员助理、浸会大学五年级学生陈乐行,因涉嫌一宗非礼女同学案被警方拘捕,并将于5月4日上庭,目前暂获保释候审。据悉,陈乐行28日因另一宗刑事毁坏案到深水埗警署转担保时,警方发现他与一宗非礼案有关,后将其拘捕。

陈乐行被港媒爆料涉嫌非礼同校女生(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陈乐行被港媒爆料涉嫌非礼同校女生(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汇报》曾于3月5日爆料,陈乐行涉嫌一宗非礼同校女生案。当时,受害人一名好友向《文汇报》透露,2月23日晚,陈乐行与受害人及一对情侣,租用了一间位于湾仔的民宿玩乐及聊天,该民宿有一厅两房,四人在客厅玩乐期间气氛正常,陈乐行当时亦没有奇怪举动。

  报道称,至凌晨,4人吃完宵夜后便梳洗睡觉,一对情侣占用其中一间房,受害人则独自使用另外一间,而陈乐行则在客厅沙发上睡觉。直至凌晨五六时左右,受害人突然发现有人非礼她,被吓得不知所措,并竭力阻止对她的侵犯,两人纠缠时发出声音,惊醒了在另一间房的情侣,该对情侣觉得不对劲,便冲到受害人房间及时阻止了嫌犯的恶行。男子被阻后深知不妙,连番道歉及恳求受害人原谅,而受害人在惊吓下逃离现场。事发后受害人情绪崩溃,事隔约一周后于3月3日到湾仔警署报案。

  报道提到,警方曾按受害人提供的电话致电嫌犯,要求他到湾仔警署协助调查,但嫌犯一直没有如期赴警署。直至3月28日,陈乐行因另一宗涉嫌刑事毁坏案到警署转担保时,警方发现陈乐行与一宗非礼案有关,于是将其拘捕。

  资料显示,目前是浸大中医药学院五年级学生的陈乐行,是一个歧视内地普通话组织“港语学”召集人,曾多次举行反对中小学“普教中”活动。2018年1月,陈乐行与多名反对派政治组织成员及学生会成员,以质疑“普通话豁免试评分机制”为由,强行闯入浸大语文中心长达8个小时,期间有人多次辱骂学校教职员。他也因此被浸大校方处分。在冲击语文中心事件后,陈乐行加入反对派组织,曾任湾仔区议员杨雪盈的助理,并与杨雪盈协助戴耀廷的“风云计划”,参与“风云训练班”工作。

  去年11月区议会选举后,陈乐行转任“公民党”区议员刘家衡的助理,两人多次出现在暴乱现场,经常高调煽暴,设计多款仇警横幅,在社区散播仇恨,之后陈乐行因一宗刑事毁坏案被捕。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湾仔嫌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