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两小时内直报

国家卫健委: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两小时内直报
2020年03月31日 17: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两小时内直报

  3月31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介绍,国家卫建委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坚持从严管理及其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通过主动监测发现的,途径有以下四个:

  1。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

  2。聚集性疫情的调查;

  3。传染源追踪;

  4。部分有境内外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游史、居住史。

  从报告管理来看,国家卫建委要求各地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管理,

  一是加强信息报告,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两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二是快速开展流调,县区级疾控中心,街道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以后,要在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并且及时进行密切接触者的登记,将个案调查报告要及时的通过传染病报告管理系统进行上报。

  三是严格隔离管理,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原则上集中隔离满14天,经两次连续,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可以排除解除隔离,如果核酸检测仍为阳性,要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也要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四是对规范开展救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如果出现了临床症状,要及时转为确诊病例,及时转送到定点医院进行规范的治疗。

责任编辑:范斯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