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四种风险”防控抓牢春季交通安全生产

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四种风险”防控抓牢春季交通安全生产
2020年04月01日 17:44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四种风险”防控抓牢春季交通安全生产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针对当前复工复产进入新阶段、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3月25日,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交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高质量推动复工复产和春季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防范施工安全风险。针对各方复工复产心切、建设节奏加快、安全事故易发的情况,各部门要督促施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规范施工程序,加强现场监管,强化重点施工领域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开工、平安施工。建筑施工、交通建设项目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进度、稳投资。

二是严控运输安全风险。努力克服主要精力集中于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和路面执法力量削弱的问题,加强交通运输精细化管理。鼓励引导居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安全管理,确保有序进入、严格管控,收费站要全面开通收费道口,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复工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对客运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各项技术状况符合运营要求、安全防护设施齐全。

三是化解舆论安全风险。疫情期间,交通运输部分经营者面临经营困难,收入下降严重,一方面要研究出台政策,帮助客运企业、出租车、网约车等渡过难关,帮助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克服流动性问题。另一方面要善于化危为机,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培育快递骨干企业。

四是排查环境安全风险。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健全大中型客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整治长效机制,依法从严查处重点货源单位、重点货运企业和长期在嘉兴从事货运的外籍运输企业等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行驶。要巩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成果,抓好路地协调联动,重点排查、整治景区周边公路安全隐患,规范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管理,严禁驾驶员私自承接包车客运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