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爆住客信息泄露事件,万豪曾因信息泄露被索赔百亿美元

再爆住客信息泄露事件,万豪曾因信息泄露被索赔百亿美元
2020年04月01日 19:49 新京报
原标题:再爆住客信息泄露事件,万豪曾因信息泄露被索赔百亿美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时隔一年半,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万豪”)再爆客人信息泄露事件。3月31日,万豪发布通报称,约520万名客人的资料可能被泄露。泄露资料包括客人的姓名、地址、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账户和积分余额、生日日期、偏好等。但万豪否认客人的账户密码、信用卡信息、护照以及身份证、驾照等信息被泄露。

通报显示,万豪旗下的特许经营酒店会使用一款应用程序为客人提供服务。2020年2月底,万豪发现有人通过某特许经营酒店两名员工的登录凭据,访问了数量超过预期的客人信息。万豪认为这一行为始于2020年1月中旬。

万豪方面表示,集团发现上述事件之后,已禁用了相关登录凭据,并立即展开调查、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同时,万豪还于3月31日起着手通知相关客人并提供协助。据悉,万豪建立了一个在线自助门户网站,供客人核实自己的信息是否被泄露。若一旦涉及,客人还可确定相关的信息类别。

这已不是万豪第一次发生数据泄露事件。2018年11月,万豪旗下喜达屋的预订数据库发生信息泄露,最多涉及5亿名客人的个人信息。公告显示,2018年9月8日,万豪便曾收到内部安全工具发布的警报。随后的调查发现,自2014年起,便有第三方对喜达屋的网络进行未经授权的访问。据报道,因该起喜达屋信息泄露事件,美国诉讼集团代表众多消费者向万豪提起了诉讼,索赔金额达125亿美元。

近年来,酒店信息泄露事件时有发生。2018年8月,华住酒店集团约5亿条用户数据被曝在暗网售卖。一个月后,华住宣布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数据尚未被售出。同年11月初,丽笙酒店会员信息也疑似被泄露。据估算,至少有10%的丽笙奖励计划会员受到影响。

信息泄露也涉及航空领域。2018年10月,国泰集团旗下的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约有940万名乘客资料曾被未获授权取览。2020年3月,国泰航空宣布因该事件被英国资讯专员办公室罚款50万英镑。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万豪官网截图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

信息泄露万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