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海淀警方破获2起小区快递盗窃案 嫌疑人均为小区居民

北京海淀警方破获2起小区快递盗窃案 嫌疑人均为小区居民
2020年04月02日 11:23 新京报

  原标题:海淀警方破获2起小区快递盗窃案 嫌疑人均为小区居民

  新京报快讯 据@海淀公安分局 4月2日通报,近日,海淀警方连续抓获三名盗窃快递违法人员。

  3月26日,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购买的快递明明已经送到小区北门快递架上了,但是当他取快递时却找不到,丢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向事主了解情况,事主称他丢的是一包价值近百元的拉面。通过民警调查取证,很快锁定了居住在该小区的一名可疑男子,发现他来小区门口取完自己定的外卖后“顺手”将放在快递架上快递拿走了。当晚,民警依法将违法行为人刘某传唤至派出所开展工作,并在其家中找到被盗快递。

  据刘某交代,他去取外卖时看到小区边上的快递架上放着某品牌拉面,这面他也经常购买,突然起了贪念,就“顺手”将他人的快递偷走占为己有,现在对自己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

  3月29日,恩济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时,接到小区物业反应,近期业主暂放在小区南门的无接触快递架上的快递包裹丢失,有化妆品、首饰等物品。接到反映情况后,民警一方面组织小区物业保安、群防群治等力量加强对小区快递货架的看管。另一方面通过走访、调查工作,锁定了两名租住在该小区的邢某某、侯某某有盗窃的嫌疑。

  经工作,3月30日,民警先找到了邢某某,他对自己盗窃快递物品一事供认不讳,并将盗窃的饰品拿出,表示自己出于占便宜的心理一时糊涂,酿成大错。3月31日民警来到侯某某的租住的家中,见到民警侯某某就明白来意,其对自己盗窃化妆品快递包裹一事悔恨不已。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邢某某、侯某某因盗窃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海淀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