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山港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铁山港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2020年04月02日 15:17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铁山港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3月31日上午,铁山港区人民法院会同铁山港区司法局举行《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首批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会上,首先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邹雪宣读了《关于王英凤等任免职的通知》,并向新任人民陪审员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随后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连海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对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接着14名人民陪审员在陪审员代表裴星星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承诺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宣誓结束,该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叶艺、法官助理覃韦莹分别从《人民陪审员法》的主要内容、人民陪审员审判流程、庭审规范、司法礼仪及审判纪律等方面对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人民陪审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铁山港区第一次由人大、法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选任工作的成果。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表示,宣誓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职业的尊荣感,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在陪审工作中自觉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

人民陪审员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