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钟山部长同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通电话

钟山部长同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通电话
2020年04月02日 22:4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钟山部长同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通电话

  4月2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应约同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通电话,就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化中新经贸关系交换意见。

  钟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在中国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了宝贵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当前,全球疫情正在加速扩散蔓延,世界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这是全球性的挑战,各国应团结合作、共同应对,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中方愿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新加坡和周边国家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各方落实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和贸易部长特别会议成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全球抗击疫情、稳定经济注入新动力。

  陈振声表示,对中国防控疫情取得的成就感到鼓舞,愿与中方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发挥新加坡与中国大城市的双枢纽作用,维护两国及区域人员往来与贸易畅通,积极为区域内相关国家提供金融支持,帮助区域国家尽快恢复生产和经济活力。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在共同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年内签署RCEP协定,为两国下一个30年更高水平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钟山表示,中新是紧密的合作伙伴。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促进双方人员往来,维护贸易畅通,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两国重点领域经贸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双方还要按照去年RCEP领导人会议共识,携手推动各方年内如期签署RCEP协定。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