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月3日起,除重大疾病等,四川华西医院没预约挂号看不了门诊

4月3日起,除重大疾病等,四川华西医院没预约挂号看不了门诊
2020年04月03日 12:52 红星新闻

  原标题:今起,除重大疾病等,华西医院没预约挂号看不了门诊

  从今日(4月3日)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全面施行“非急诊预约挂号服务”模式,所有门诊就诊患者原则上均需要提前预约(重大疾病、罕见病、双向转诊、省外患者等绿色通道除外)。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部关于全面实行预约挂号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关于推进预约诊疗服务相关要求,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适当控制门诊人流量,缩短患者在医院等待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经医院研究决定,4月3日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全面施行“非急诊预约挂号服务”模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 

  除急诊和绿色通道外,全面实行非急诊预约挂号

  全面施行非急诊预约挂号服务后,到门诊就诊的所有患者原则上均需提前预约挂号;不提供当日挂号服务(重大疾病、罕见病、双向转诊、省外患者等绿色通道除外),未预约挂号患者请勿前来医院就诊;医院将取消普通人工挂号窗口,同时增设人员加强自助服务相关引导。

  华西医院预约挂号渠道

  ① 手机:华西医院微信公众号、华医通APP

  ② 电话:114

  ③ 华西医院官网:http://www.wchscu.cn/index.html

  ④ 建行、工行、邮储银行自助终端设备

  哪些属于可以走绿色通道的重大疾病?

  华西医院重大疾病包括各脏器实质性占位或者已确诊恶性肿瘤、非急性期主动脉夹层、脑动脉瘤、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难治性慢性心力衰竭、难以控制的高血压、复杂心律失常、糖尿病伴有严重器官并发症、各种原因所致脑卒中等。具体就诊流程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www.wchscu.cn/public/characteristic/channel/348.html

  为了方便四川省以外的患者就诊,华西医院开辟了省外患者绿色通道——省外患者凭身份证和外地到成都的本人有效交通凭证,就能由门诊部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安排由当天或近日的退号解决。前提是可以挂需要的科室,但不能指定医生。

  提前挂号时间从14天缩短至7天

  疫情防控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所有号源均提前7天(每日早8点、晚8点,此前为提前14天)循环放出,且已提供官方微信、手机APP“华医通”、电信114等多种远程预约挂号渠道,请患者及家属尽量不到医院现场预约挂号。

  取消普通专科门诊 便民门诊暂停开放

  但这些检查互联网医院可以开

  普通专科门诊将并入各专科门诊统一管理,患者请按照疾病专科预约挂号后就诊;第二门诊的普通门诊将改为“神经精神类疾病门特续方门诊”并实行预约挂号,非门特患者请预约专科门诊看诊。

  疫情防控期间便民门诊不开放,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即将开设线上便民门诊,为部分随访复查患者开具普通检验检查申请。

  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便民门诊可以开具的检查项目包括:常规血液检测、大小便常规、普通超声波检查、X光检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动态心动图、动态血压监测等。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便民门诊,所有涉及专科的检查和治疗申请单都开不了。

  同时,预约无痛胃肠镜、纤支镜以及做日间手术,都要先去看麻醉门诊做麻醉评估。取消当日现场挂号后,从4月3日起,医生在开具无痛检查申请单时或开具日间手术入院证时,可以直接为病人预约麻醉门诊号源,不用患者自己再去预约。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门诊已开放,且提供药品配送服务(精神、麻醉类药品除外),建议慢病开药、随访复查、市门特开药等患者线上看诊及开药。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