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隔空对弈火力全开!女子围甲热身赛於之莹9战全胜

隔空对弈火力全开!女子围甲热身赛於之莹9战全胜
2020年04月03日 08:32 新京报
原标题:隔空对弈火力全开!女子围甲热身赛於之莹9战全胜

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9轮比赛全胜,00后小将占据胜率榜前6中的3席。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20年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昨晚全部结束,厦门观音山队以16分成绩夺冠。江苏致远队尽管排在第3位,但主将於之莹9战不败。此外,00后小将表现抢眼,在胜率榜前6位中占据了3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3月开赛的女子围甲联赛被迫推迟。此后,中国围棋协会推出女子围甲网络热身赛,为各队和棋手进行热身。

昨晚全部9轮比赛战罢,厦门观音山队零封排名第9的武汉晴川学院,以16分的成绩获得本次网络热身赛冠军,浙江云林棋禅和江苏致远队分获二三名。遗憾的是,成都队9轮比赛难求一胜,3名棋手加起来仅赢得5场比赛,最终以0场分的成绩排名垫底。

於之莹不愧为“第一人”。图/社交媒体

本次围甲网络热身赛,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表现稳定,9轮比赛保持全胜。不过,00后小将整体表现更为抢眼,占据了胜率榜前6中的3席。

厦门观音山队小将赵奕斐昨晚取得6连胜,最终以8胜1负的战绩排名棋手胜率榜第2位,今年有望升为五段。上赛季围甲联赛,2000年出生的赵奕斐战绩为11胜6负,排在个人胜率榜第8位。本赛季热身赛,赵奕斐表现出色,仅在第3轮不敌王晨星。

除了赵奕斐,另两名2002年出生的小将周泓余和方若曦均有稳定发挥。上赛季围甲联赛,17岁的周泓余以16胜2负的战绩遥遥领先个人胜率榜,力压於之莹、王晨星、王爽等一众名将。本次网络热身赛,周泓余战绩为7胜2负,力保效力的山西队位列前5位。

此外,本次热身赛还有两名年仅12岁的小将吴依铭和陈蔓淇,她们也是今年围甲最年轻的棋手。陈蔓淇去年在定段赛中战绩为10胜3负,成为江苏泰州首位女子职业棋手。本次热身赛中,陈蔓淇战绩为3胜6负,尽管输给了於之莹、芮乃伟等老将,但能战胜王爽、高星等也让外界看好她的未来。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危卓

火力全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