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 “震中”美国如何收场?

视频|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 “震中”美国如何收场?
2020年04月03日 23:27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全球确诊病例破百万 “震中”美国如何收场?

据世界实时统计网站显示,4月3日凌晨2时03分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100万例,达到1000168例,累计死亡51354例。

就在一天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出警告:不久之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超过100万例,死亡5万例。结果不幸成真。

近两个月来,病毒正以惊人的速度在蔓延到整个地球。截止目前,新冠肺炎以欧洲、中东、澳洲、美国、南美,这五个人口密集的地区为据点进行同步扩张。就连“孤立”在海上的夏威夷、塞班、斐济、毛里求斯也无一幸免,而被网友称为“人类之光”的格林兰岛也确诊了10例。

有分析指出,此次新冠肺炎在全球扩张的速度可以与2009年H1N1流感相匹敌,但算上对经济的影响和致死率,新冠肺炎所导致的负面影响更为可怕。有专家就认为,新冠肺炎可能是历史上最难应对的病毒。

现在除了中国,全球多个国家正处于疫情的爆发期,而美国首当其冲。作为当下全球疫情"震中",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万多,新增死亡病例再度破千。其中纽约州、新泽西州、密歇根州、加州四州累计确诊病例均破万。白宫官员预计,未来两周内,美国死亡病例将达到峰值。 

而确诊病例逐日暴增的背后,美国医疗资源急剧短缺的局面正在显现。纽约州州科莫长对民众表示,照现在的消耗速度,医院库存的呼吸机只够用6天。同一天,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也发出警告,新奥尔良地区呼吸机将在4月7日前用完。

对此,正在美国洛杉矶的流行病学终身教授张作风表示,美国疫情的高峰会出现在4月15号,届时,全美预计需要26万普通床位,4万张ICU床位,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美普通床位还缺8万7千张,ICU床位缺2万张。

张作风称,基于目前医疗资源紧缺的状况,全美已经有30个州实行了居家隔离,这样一个措施可以暂时缓解疫情高峰期所带来床位不够的局面。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蔓延,美国失业率也不断攀高。美国劳工部2号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到664.8万,比此前一周的330.7万,暴增一倍有余,再度刷新美国历史纪录。至此,美国两周内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逼近千万。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方菲菲)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