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亚海事局使用无人机监管外籍船舶进出港

三亚海事局使用无人机监管外籍船舶进出港
2020年04月04日 09:39 看看新闻

原标题:三亚海事局使用无人机监管外籍船舶进出港

4月3日,日本籍鱼苗船“第二十八真好丸”船装载鱼苗约70000尾,于1230时安全驶离海南陵水新村港。该船进出港期间,三亚海事局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其进行现场监督管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仍然较高,为切实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支持辖区鱼苗出口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三亚海事局主动做好监管服务工作。一是提前介入外籍船舶入境审核工作,主动与外轮代理公司进行沟通,积极了解拟入境船舶前期挂靠港口及船员健康状况,同时将《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2.0)》发送至船方指导其做好船舶防疫工作;二是与地方联防联控指挥部、海关、边防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及通报机制,严格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三是统一采用单一窗口系统审核相关文书材料,全程进行网上不见面审批;四是利用无人机开展飞临巡查,远程查验船舶基本状况,监督船舶和船员相关作业活动。

据悉,2020年将有10艘次的日本籍鱼苗船先后到达海南陵水新村港,下一步,三亚海事局将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情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外籍船舶进出口岸查验及现场监督工作。

(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陶猛 编辑:佩佩)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海事局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