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新冠病毒受温度影响小,不可能在半年内消失

专家:新冠病毒受温度影响小,不可能在半年内消失
2020年04月06日 23: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专家:新冠病毒受温度影响小,不可能在半年内消失

  今晚的《新闻1+1》,白岩松连线军方援鄂前方专家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专家刘又宁。

  刘又宁表示,对人类致病的冠状病毒一共有七种。前六种我们都比较熟悉,有四种只能引起普通的感冒,另外两种SARS和MERS,SARS只流行了半年就彻底消失了,MERS间断流行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后来就没有明显的人传人了。

  现在眼看着新冠病毒就不可能在半年内消失,它受温度影响是很小的,因为南北半球同时发病。并且它的传染方式很多,传染手段又比较隐蔽,这都是我们对这个病毒还没有摸透的地方,对这个全新的病毒,我们掌握得还远远不够,最大的期望是疫苗。

责任编辑:张申

MERS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