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秸秆焚烧监控试点 37个“天眼”24小时360度抓拍火点

黑龙江秸秆焚烧监控试点 37个“天眼”24小时360度抓拍火点
2020年04月06日 07:49 黑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黑龙江秸秆焚烧监控试点 37个“天眼”24小时360度抓拍火点
来源:东北网

  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和双城区设立了两个监控试点,37个“天眼”监控面积达821平方公里,涉及15个乡镇、95个村屯,可及时锁定秸秆焚烧火点。

  我省全面禁烧期内,出现第一个火点的,省财政直接扣拨50万元资金;再出现火点,按每个火点30万元扣拨资金。另外,根据网格责任的划分,要追究相关网格责任人的监管责任。对于发生全省第一个火点,要约谈相关县区的县委区委、县政府区政府,并进行全省通报公开曝光。

  记者了解到,2019年9月15日到2020年5月15日,黑龙江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措施。进入2020年以来,我省尚未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火点。(作者:刘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