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三套组合拳”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三套组合拳”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2020年04月07日 09:13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三套组合拳”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3月30日下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线索查办情况,并就日常监督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2月下旬,省委第二巡视组指出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存在“政治生态有等改善”“污染防治攻坚定力不足”等6个方面问题和不足后,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革命,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要求打出“三套组合拳”,抓紧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对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等影响群众利益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分别采取挂牌督办、交查交办和直查直办等方式,抓实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生态环境业务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整改,结合驻在单位业务进展情况,督促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生态环境监督监测执法等领域问题的整改,开展重点“回头看”和巡察检查。

  对政治生态建设和意识形态斗争领域问题开展联合整治。着眼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开展“彻底肃清蒋益民谢立恶劣影响专项整治”、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嵌入政治监督、完善组内内控制度等,强化各级党组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和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对违纪违规和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并追责问责。3月中旬,驻厅纪检监察组分成3个小组,对巡视组反馈的4条问题线索逐一启动调查核实工作。在问题线索查处中,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李祥春)

坚持问题导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