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驻华代表:各国需要投资公共卫生队伍

世卫驻华代表:各国需要投资公共卫生队伍
2020年04月07日 15:47 新京报

  原标题:世卫驻华代表:各国需要投资公共卫生队伍

  投资于整个公共卫生队伍,是新冠肺炎教给世界的重要一课。

  新京报快讯 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表示,各国需要投资于整个公共卫生队伍,以便进一步建设强有力、有弹性的卫生系统。

  高力说,新冠肺炎的应对不断提醒我们在一线工作的不仅有护士和助产士,还有医生、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还有公共卫生的专家也不知疲惫、不舍昼夜地在追踪着数以千计、万计的密切接触者,还有流行病学方面的专家在众多的表格、海量的数据中寻求着规律。专家和调查人员在寻求着线索、追溯着根源,以便预防下一次的暴发。

  “此次疫情如此清晰地凸显了各国对此领域投资的重要性,各国需要投资于整个公共卫生的卫生队伍,包括护理人员,以便进一步建设强有力、有弹性的卫生系统。这是新冠肺炎教给世界的重要一课,我们不能忘记。”高力说。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