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二中院院领导到河西区委、区政府走访座谈问需

天津二中院院领导到河西区委、区政府走访座谈问需
2020年04月07日 14:18 天津法院网
原标题:天津二中院院领导到河西区委、区政府走访座谈问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推动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相关司法需求,4月3日,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康建茂深入河西区委、区政府走访座谈。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长姜德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穆生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川出席座谈会。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李学义对二中院在疫情防控初期便主动对接驻地街道,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李学义表示,二中院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共创共建,对河西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拓宽沟通机制,为河西区在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提供持续有力的司法保障。姜德志介绍了河西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方面的各项工作,并就推动落实复工复产可能产生的司法需求进行了介绍。

康建茂对河西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二中院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河西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在严格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各项要求落实及时到位、措施扎实有效。疫情发生以来,二中院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该院作为驻地机关,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需要,第一时间成立社区防疫党员突击队,院级领导和党员干警积极加入突击队,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努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先后出台依法护企“12条”、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企业运营法律风险提示书》以及疫情期间服务保障企业运营系列典型案例等,依法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收集和回应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法律难题,认真分析研判疫情期间涉及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疑难问题,回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司法需求,为河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