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明已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黄明已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2020年04月08日 18: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黄明已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应急管理部网站 图应急管理部网站 图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4月8日消息,4月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审议《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和近期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部党委班子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的领跑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全系统的“指挥部”“火车头”,以党委强确保队伍强、事业强。

  上述消息显示,黄明已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黄明,男,汉族,江苏建湖人,1957年10月出生,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2018年机构改革后,黄明出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提到,全国已有多个省份的应急管理厅党组改为党委。

  其中,“辽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3月31日文章指出,从党组到党委,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富有深意。党组一般只领导本部门,而党委则不仅领导本部门,更领导全系统。此次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由党组改设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主体责任,加强了对全省应急系统的集中领导,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辽宁应急管理系统落实落地,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全省应急体系、应急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