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婺城区、开发区联袂建设九峰省级湿地公园

婺城区、开发区联袂建设九峰省级湿地公园
2020年04月09日 16:5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婺城区、开发区联袂建设九峰省级湿地公园

来源:省林业局

    4月8日上午, “婺城九峰省级湿地公园建设(一期)工程”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在金西开发区召开。婺城九峰省级湿地公园于2018年12月经原省林业厅批准设立,公园建设项目列入2020年第一批省级林业专项工作任务,项目投入资金170万元,建设内容:湿地公园界碑7块、界桩168块、宣传警示牌等基础设施建设,由婺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金华华创设计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农办、莘畈乡政府及金西三镇(汤溪镇、罗埠镇、洋埠镇)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各与会单位及乡镇代表在听取了设计人员的项目情况介绍,审阅了相关资料后,分别提出了评审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九峰省级湿地公园是浙中丘陵盆地和浙西南山地之间“河流-洪泛-森林-农田”典型代表,生态区位重要,湿地景观优美,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于完善钱塘江流域生态保护、打造“浙中生态廊道”亮点、推动婺城“大花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设计方案符合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定位准确、布局合理、建设内容设计全面,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建议设计单位应根据与会代表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抓紧落实,按计划年底前完成项目实施。

  (婺城区林业局)

开发区九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