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 再出发

武汉 再出发
2020年04月09日 11:31 新京报

  原标题:武汉 再出发

昨日,武汉站,出站高铁列车与进站列车交会。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4月8日零时,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江汉关零点钟声敲响的那刻,璀璨的灯光点亮了这座正在重启的城市……

  在过去的76天里,这座城市用900万人的坚守,等来了春江水暖、满城樱语。

  从武汉站始发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是武汉“解封”后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发列车。早上6点多,武汉站进站口外旅客开始排队检票,旅客出示身份证及湖北健康码,经核验通过后方可进站。列车上旅客并不多,上座率约为三分之一,所有旅客都佩戴了口罩,护目镜、手套也不少见,还有人穿着雨衣。7点06分,列车驶出站台,载着一颗颗思乡的心驶向家乡。

  昨日,从武汉站始发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驶出。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自零时起,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从武汉出港的东航MU2527航班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的“第一飞”。每位旅客在登机前获得了一个红色礼盒,里面装有湖北小吃。

昨日,登机前,机组人员为旅客测温。东航供图

  据媒体报道,起飞前,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塔台的管制员通过对讲机向MU2527表示,“你们是武汉天河机场恢复的首架客运航班,很高兴为你们保驾护航。”MU2527机长回复称,“感谢湖北人民的坚守和全国人民的支持,经过70多天的暂停,武汉终于重新迎来启航,期待武汉明天更美好。”7点25分,航班从武汉启程飞往三亚,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醒来了,从春天再出发!

  新京报记者 陈婉婷 郑新洽 吴婷婷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付春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