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籍人员非法入境遣返后逃走,官方:人暂未找到

越南籍人员非法入境遣返后逃走,官方:人暂未找到
2020年04月09日 18:37 新京报

  原标题:越南籍人员非法入境遣返后逃走,官方:人暂未找到

  新京报讯 越南籍人员熊咪英因非法入境后被遣返,在越南境内隔离时再次逃走,云南马关县都龙镇发通告称,“其伺机再次入境中国”。4月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都龙镇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未找到熊咪英。

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都龙镇发布的“关于防控越南籍人员熊咪英非法入境的通告”。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都龙镇发布的“关于防控越南籍人员熊咪英非法入境的通告”。

  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都龙镇日前发布的一则“关于防控越南籍人员熊咪英非法入境”的通告,我国遣返的非法入境越南公民熊咪英,在越南同文县进行医疗观察和隔离时,从越南隔离区逃走,正伺机非法入境中国。

  4月8日,都龙镇边境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媒体上公开表示,熊咪英起初是在麻栗坡县非法入境后被发现,之后被遣返回越南,但隔离期间又逃跑。“目前接到越南警方的消息,并未在越南发现熊咪英。”

  4月9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麻栗坡县出入境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麻栗坡县并没有发现非法入境人员,“公告上写的是都龙,应该找一下这个公告的源头,麻栗坡这里没有发过。”随后,记者询问了都龙镇所属的马关县出入境管理局,其工作人员表示:“入境的地点不是这边,我们没有发现。”

  文山州政府的工作人员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寻找熊咪英的通告是马关县发的,并不清楚其之前非法入境的地点。

  对于熊咪英的寻找结果,发布通告的都龙镇人民政府回应,人仍没有找到。至于管理措施,马关县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的武警都是全天24小时排查的,这个不用担心。”

  此外,文山州政府也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多部门参与到边境管控中,“我们在边境这一块儿,一直都在做着相关工作,至于具体的实施,还是要看边境管理部门的方案。”

  (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马婕盈)

责任编辑:郑亚鹏

越南籍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