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带着金器进店,戴着“银手镯”出店

带着金器进店,戴着“银手镯”出店
2020年04月10日 15:5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带着金器进店,戴着“银手镯”出店

来源:衢州公安

  一旦发生警情,

  民警就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一旦发现可疑人物,

  民警就能第一时间掌握。

  江山公安网格警务中的“行业网格”不仅打通了行业间的信息壁垒,还充分发挥各行各业网格员的作用,协助公安机关全天候、全覆盖收集各个领域、各个场所的一手情报信息,实现全方位、全链条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度打击。

  近日,“行业网格”又立新功:犯罪嫌疑人前脚刚进打金店准备销赃,还没缓过神来,就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4月6日晚,有2名年轻男子到江山市区一家打金店当金器,碰巧在场的行业网格员张某通过细心观察他们的言谈举止后判断,金器不是他们自己的。于是,张某立即通过行业网格群给城中派出所民警提供了该信息。民警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往现场,当场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

  通过审讯,王某、陈某承认金器不是他们的,而是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窃所得!

  经查,从去年12月开始,王某和陈某两人就窜至多个小区,以“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的现金、香烟等各种物品,连续作案多起,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陈某已被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提醒:

  像这类拉车门案件多发于居民小区、偏僻路段、商场超市、饭店场所等地段,市民在这些地方停车时要特别注意。       在此,再次提醒广大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有条件的要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其次,停车后千万不要怕麻烦,人离车时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已锁好,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另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