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临时宿舍、私人毛巾,中国工厂措施严

美媒:临时宿舍、私人毛巾,中国工厂措施严
2020年04月10日 03:1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临时宿舍、私人毛巾,中国工厂措施严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8日文章,原题:红外测温仪、私人毛巾:中国工厂采取严苛措施抵御病毒  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正竭尽全力防止疫情再次暴发。在解除社交隔离政策之后,这也是对中国能否将感染曲线保持在平稳状态的一次关键考验。

  自从企业在2月份开始复工以来,中国政府已经要求企业向员工提供口罩并每天测量体温。

  优先任务是重启制造业,其次才是服务业。即使是那些幸运地获得复工许可的工厂,也不得不在半封锁状态下开始生产,工人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厂区。

  福耀集团在2月底发表的声明中说,其为平时生活在厂区之外的工人搭建了50间临时宿舍,希望加紧弥补失去的时间,完成欧洲客户的订单。

  在中国,一些措施是政府强制的,比如办公室每天开窗通风3次,每次30分钟。北京已经暂停使用指纹门禁,禁止工人面对面坐着吃午饭。一些公司还增加了自己的规则,比如工人超过100万的富士康。在郑州富士康工厂里,工人们被分成20人一个的工作组,他们日夜在一起以方便跟踪身体健康情况。

  富士康食堂的餐桌上安装了高高的隔板,座位上贴有二维码,供用餐的工人扫描,以便公司记录下员工就餐的位置和时间。富士康还安装了一台红外测温仪,在工人们从旁边走过时测量他们的体温。

  在位于九江的TCL空调工厂里,工人们洗完手后要用自带的毛巾擦干,每次最多允许两人使用公共卫生间。TCL规定工人上午打卡上班的程序是:“第一步,量体温;第二步,全身消毒;第三步,戴上口罩;第四步,扫描二维码记录进入工厂的时间。”

  华为发布了长达73页的防疫指南,详细列举了防范规程,比如要求所有员工在中午之前提交当日的健康报告。华为员工餐厅里的所有食物必须完全煮熟,暂时禁止提供单面煎蛋和溏心蛋。(作者Eva Dou ,陈一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