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科研改进口罩环氧乙烷消毒工艺 解析由14天变1天

北京科研改进口罩环氧乙烷消毒工艺 解析由14天变1天
2020年04月10日 16:4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科研改进口罩环氧乙烷消毒工艺 解析由14天变1天

  下一阶段,市科委将开展科研攻关机制常态化。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北京市今天下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称,针对人工智能和新材料领域的科技防疫,下一阶段,市科委将开展科研攻关机制常态化。

   

  他说,未来科委将把应急攻关中形成的好的科研机制,如“需求+问题”导向定题目,“科技+管理”合力推进等做法坚持做下去。他举例说,大家戴的医用一次性口罩投放前需要做环氧乙烷灭菌,必须经过14天解析才能达到要求。为此,市科委组织材料领域和工艺领域专家,和企业一起改进环氧乙烷消毒工艺,由原来的14天变成1天,检测标准从10微克到6微克。

   

  未来,市科委还将开展科技助力管理精准化,进一步整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线传输等先进信息技术,为社区管理、人员体温筛查等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坚持科技资源平台长效化,把战时积累形成的口罩检测平台、红外测温设备使用规范等科技资源和规范标准坚持用下去。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樊一婧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