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店停产、延迟收购,LV母公司疫情期间很“受伤”

关店停产、延迟收购,LV母公司疫情期间很“受伤”
2020年04月10日 18:49 新京报

  原标题:关店停产、延迟收购,LV母公司疫情期间很“受伤”

  新京报讯(记者 刘佳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日益严峻,4月9日,据女装日报消息,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母公司LVMH已向法国FHP-HF慈善基金会捐赠数千万欧元,支援该基金会合作的52家医院。LVMH的发言人确认捐款属实,但拒绝透露细节。

  此外,继采购4000万只口罩之后,LVMH又宣布从中国采购约261台呼吸机,以应对法国医院资源短缺问题。

  LVMH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旗下拥有Louis Vuitton、Dior、Fendi、Sephora等70余个高端奢侈品牌。疫情发生后,LVMH向全球多个国家伸出援手,例如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600万元人民币、旗下品牌宝格丽向罗马一线医院研究部门捐款等。

  与此同时,在疫情影响下,LVMH近10来将首次出现季度收入下滑,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最高将减少25亿欧元的收入。

图/LVMH官网截图图/LVMH官网截图

  关店、停产,LVMH第一季度业绩或降10%-20%

  LVMH大部分营收来自欧洲、美国、中国等主要消费市场。受疫情影响,LVMH今年上半年的业务可能已无法保持常态发展。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3月中旬开始,LVMH暂时关闭旗下品牌在美国的部分门店,主要分布在疫情严重的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LVMH不仅暂时关闭了部分零售门店,一些工厂也停止运作,以减少传播风险。此外,LVMH还将部分产能投入到生产疫情防护用品中,旗下Dior、Givenchy、Guerlain等品牌的美妆及香水生产线暂时改为生产消毒洗手液,Dior法国雷登童装工坊的工匠自愿投入口罩生产,Louis Vuitton也于近日重新启用了法国12个生产基地,弥补口罩生产需求。

  类似的关店举动此前同样在中国发生,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武汉地区。其他地区即便没有关店,商场也缩短了营业时间,并且客流量减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LVMH在中国的业务正逐渐恢复正常,但损失已经不可避免。

  3月底,LVM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集团第一季度销售数据相较去年同期将下降10%-20%,具体数据暂时无法估算。有分析指出,这表示LVMH近10来将首次出现季度收入下滑,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最高将减少25亿欧元的收入。

  股价最大跌幅超34%,Tiffany收购交易被延迟

  事实上,目前整个奢侈品市场的情况都不太乐观。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研究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奢侈品利润及销售额都将出现大幅度下滑,最坏可能导致销售额同比下降30%-35%。

  随着市场信心下降,1月中旬以来LVMH股价一路走低,至3月中旬达到低谷,最高跌幅超过34%。截至4月9日收盘,LVMH报343.2欧元每股,虽然有所回升,但相比1月份峰值仍下滑超过20%。

  LVMH股价下跌的同时,集团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因此损失了大量资产。今年1月份阿尔诺曾短暂成为福布斯富豪榜首富,目前已经滑落至第三名。阿尔诺的身家在疫情期间损失了约252亿美元,相当于每天失去3亿美元。目前,阿尔诺在福布斯富豪榜上的身家为914亿美元。

图/Tiffany官网截图图/Tiffany官网截图

  除此之外,LVMH预计在2020年中期完成收购的珠宝品牌Tiffany,其股价距离1月份峰值一度下跌超过17%。彭博社有消息报道,LVMH考虑从公开市场以更低的市价(相比协议的162亿美元)收购Tiffany的流通股。随后LVMH对此进行了否认,承诺不会从公开市场购买Tiffany股票。

  即便如此,疫情依然对这次“史诗级”交易产生了一定影响。4月8日,Tiffany宣布该收购交易或将被延迟至10月以后,原因是澳大利亚审查委员会因疫情原因无法审查,制定的审查截止日前从4月8日延长至10月6日。据悉,这项收购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欧盟委员会方面已提交草案,正在商谈中,LVMH和Tiffany都期望尽快获得澳大利亚审查委员会的批准。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责任编辑:郑亚鹏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