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民代欲操弄中华航空改名 业界担忧影响航权

民进党民代欲操弄中华航空改名 业界担忧影响航权
2020年04月13日 18:39 央视

  原标题:民进党民代欲操弄中华航空改名 业界担忧影响航权

  民进党当局近期对外捐赠口罩等物资,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多次执行运送任务,有民进党民意代表声称华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容易让外界误以为是大陆的飞机,提议华航改名。台湾航空界人士对此表示担忧,认为改名不仅需付出巨大成本,还可能会影响航权。

  台湾捐赠给欧美地区的口罩已陆续运抵,由于执飞运载任务的华航机身上印有英文名称“China Airlnes”,民进党民代林楚茵称,明明是台湾送的物资,却是“China”航空载运,容易让人把台湾跟大陆混淆,应该为华航改名。民进党民代王定宇甚至提出所谓过渡性方案,要将“China Airlines”改为“ChungHwa Airlines”。

  台当局1959年创办华航,目前仍以间接持股方式拥有多数股权。针对华航改名提议,台行政机构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表示,台行政机构尊重民意、乐见其成,但华航相关更名须经由华航董事会决定及同意。

  不过华航发言人刘朝洋低调不愿谈此事。他表示,换了名字则代表航线也要重谈,华航目前尚无此规划,也不便谈论。

  有台湾航空界人士指出,在目前国际现实下,改名没有好处,甚至要花费数10亿元新台币的成本,改名后不只合约可能重谈,有些指定航权也未必能直接接手,若其他地区认定改名案是政治动作,有可能直接收回航权。

  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表示,关于华航改名议题,陈水扁执政时期以及2016年民进党全代会都曾讨论过,但最后都不了了之,显然民进党也知道更名并非易事,商业成本高过民进党意识形态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申

中华航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