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批准 三沙市设立市辖区

国务院批准 三沙市设立市辖区
2020年04月18日 20:04 新京报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三沙市设立市辖区

  据民政部官网消息: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三沙市西沙区管辖西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代管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西沙区人民政府驻永兴岛。三沙市南沙区管辖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南沙区人民政府驻永暑礁。

  三沙市于 2012年7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隶属海南省,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是中国位置最南、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及人口最少的地级市。

  三沙市由280多个岛、沙洲、暗礁、暗沙和暗礁滩及其海域组成,陆海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市人民政府驻于西沙永兴岛。设有4个工委、管委会,1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常住人口约1800人(不含驻市部队官兵),户籍人口621人。

  三沙市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高温、高湿、高盐、高辐射,其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咽喉,素有“世界第三黄金水道”之誉,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历来是我国人民开展贸易和生产活动的重要场所。

  目前,三沙市委书记为张军,曾任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2018年2月任现职;三沙市长为邓忠,曾任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沙市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等职。

责任编辑:吴金明

岛礁三沙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