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云会议”支持着中国人的隔离生活

日媒:“云会议”支持着中国人的隔离生活
2020年04月24日 05:50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云会议”支持着中国人的隔离生活

  日本《钻石周刊》网站4月23日文章,原题:“云会议”支持着中国人的隔离生活 在上海,有一个旨在促进中日交流的组织(上海海外联谊会)中日分会。不久前,我接到该组织的“云读书会”邀请,与另外两位嘉宾共同分享有关《日本还是第一吗》一书的观点与看法。该书作者傅高义在1979年出版了风靡一时的畅销书《日本第一》。2002年的时候,我曾有幸采访过他。

  我接受“云读书会”邀请还有一个理由,就是我觉得这样的举办形式很新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实施“紧急事态宣言”。政府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不紧急的出行,所以我每天都在东京的家里度过。

  我家有个小工作室,而视频会议软件Zoom就成了远程办公的“救世主”。最近,多亏了Zoom以及“腾讯会议”等软件,我才能够便捷工作。在日常生活方面,不久前,我还和家人一起进行了线上家庭晚餐。通过视频软件,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很温馨。这样的方式,不仅让我感到开心,而且也消解了压力。

  在中国,包括武汉在内的很多地方已经恢复了以往的经济活动,但由于担心疫情复发,很多人仍采用“云会议”的方式进行工作和联络。现在,中国每天平均有10万人使用“云会议”,最多时达到30万至40万人。得益于“云会议”这一利器,中国各级政府的各种活动没有停止。除了“云会议”外,“云招商”“云提案”“云法庭”“云面试”等各种各样的线上服务,正在支持着政府机关的日常运转。(陈洋译)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