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富滇银行党委:以许雷案为鉴 开展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

富滇银行党委:以许雷案为鉴 开展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
2020年04月27日 19:03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富滇银行党委:以许雷案为鉴 开展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4月23日,在省纪委省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富滇银行党委班子成员旁听了许雷案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深刻警示教育。4月24日,富滇银行党委以许雷案示警明纪,开展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并重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书记在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

  全过程现场旁听庭审  零距离警示教育震人心 

  “昨天旁听许雷案庭审,这种现场警示教育全景式、零距离,震慑力、冲击力非常大,十分震撼。许雷原是我们省属企业的身边人,但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贪婪无度,犯下受贿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三重罪,成为狱中人,而且搞坏了政治生态,给党和人民造成严重损害和不良影响。”富滇银行一名班子成员在旁听许雷案庭审后说道。

  富滇银行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旁听许雷案庭审全过程,感触颇深,深受警醒、深受教育,很好地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旁听庭审,大家强烈而深刻地认识到违法乱纪必受党纪国法的严惩,深刻感受到从省企“一把手”到“阶下囚”的巨大心理落差,一定要以许雷这样的典型的身边人案例为鉴,时刻加强自警自省自律,真正把别人的惨痛教训变成记在自己心上的敬畏。

  集体重温座谈会讲话  坚定信心抓党风廉政

  “许雷心中严重缺乏对权力的敬畏,作为省属国企‘一把手’不珍惜权力,滥用职权,擅自用权,逃避监督,结果导致了严重腐败,对企业、对政府、对人民以及对家庭,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害。冯志礼书记对省属企业反腐败形势的估计一点都没错。”富滇银行参加旁听庭审的班子成员一致表示。

  4月24日,富滇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洪维智带领班子和中层干部,再次学习冯志礼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边学习讲话原文,边作延伸分析。大家重温讲话时一致表示,要真正从内心深处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戒为鉴,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彻底根除孔彩梅负面影响;要深悟和牢记“自我警醒是一种能力、品质,是自救的良药”,要常照反光镜,算好政治性的大账,算好“遵规所得”与“违纪所失”的“损益表”,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深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以案示警明法纪  廉政谈话敲警钟

  “一个单位必须廉政才有威信,一支队伍必须廉洁才有战斗力……总结对许雷案的认识和思考,我们要坚决把肃清秦光荣流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政治任务来落实,要深刻汲取许雷、孔彩梅等身边人的惨痛教训,以身边典型案例为戒为鉴,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自律,把别人惨痛的教训变成记在自己心中的敬畏。要真正把我行得之不易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易碎品来精心呵护,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4月24日,洪维智在对班子成员廉政谈话时这样说。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洪维智从六个方面对班子成员敲警钟: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要大力抓实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四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遵纪守法的干净人。五是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有力体现“两个维护”。

  “以案为鉴,今后将更加明法纪、守底线,不碰红线、高压线,真正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将‘严’字贯穿工作、生活、学习的始终。”一名班子成员在接受本次廉政谈话后表示。

  据悉,截至4月末,富滇银行已完成党委班子成员廉政谈话、经营班子成员廉政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党委出台了《中共富滇银行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实施方案》《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办法》《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等廉政制度;全行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接受警示教育逾160人次,人均2次。(第二监督检查室 驻富滇银行纪检监察组)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