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放言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 外交部回应

特朗普放言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4月30日 16: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特朗普放言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耿爽:暴露险恶用心,最终拆自己的台

  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有各种方式让中国承担病毒传播的后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耿爽表示,我最近一直在回答类似的问题,我多次用时间线的方法,花了比较长的时间,跟大家介绍有关情况,有一点很明确,就是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首先管控住国内疫情,同时也为国际的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点国际社会都是普遍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耿爽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政客罔顾事实,企图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来转移视线,甩锅、推责。这种做法抹杀不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取得的抗疫成果,只会暴露美方个别人的险恶用心,以及他们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也是病毒的受害者。受害者同病相怜,应该团结协作。美国个别人应该清楚,他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中国。

  “至于所谓的惩罚,以及为此负责,我记得我们以前在记者会上多次说过,这种说法并没有任何法律上的依据,在国际上也没有这方面先例,我不记得以前发生的H1N1流感、埃博拉、寨卡这些重大疫情,之后有谁受到惩罚了?有谁为此担责了?”

  耿爽表示,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增进互信、加强团结,共同抗击疫情,这时候拆别人的台,最终也将拆自己的台。

责任编辑:杨杰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