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击走私犯罪 云南保山破获走私案62起抓获22人

打击走私犯罪 云南保山破获走私案62起抓获22人
2020年04月30日 15:07 央视

  原标题:打击走私犯罪 云南保山破获走私案62起 抓获22人

  记者4月30日从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获悉,自2020年2月开展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保山警方共破获各类走私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各类走私卷烟74430余条、冻品130余吨,涉案价值超1500万元。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一些不法分子企图趁机开展走私活动。4月16日,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永昌派出所获取线索:一大货车停车场内有两辆大货车在转运货物,货车上拉的货物很可疑,疑似走私物品。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该停车场进行核查,车辆驾驶员孙某、李某均无法提供车上拉载货物的合法证明文件,未经检疫检验部门入境检验,民警当场查获走私肉制品17.66吨。

  3月20日,腾冲市公安局在猴桥镇某山林里查获一批从缅甸走私入境的无主活体黄牛71头,经查:该批活体黄牛无合法进口手续,也没有检验检疫证明。今年2月份以来,腾冲警方查获走私牛、羊等活体500余头。

  4月8日,龙陵县公安局查缉队在杭瑞高速公路某服务区查获3起走私卷烟案,查获卷烟1500条,案值超13万元。在这3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移花接木”“分散运输”“蚂蚁搬家”等相关套路均被民警一一识破。同月,昌宁警方根据相关线索,赴瑞丽市和陇川县,成功破获两起非法走私卷烟案件,查获各类卷烟4500条,涉案价值33万余元,缴获涉案车辆9辆。

  截至目前,保山警方共破获各类走私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各类走私卷烟74430余条、冻品130余吨,走私动物活体1926头,糖206余吨,涉案价值1509万元。(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任编辑:张申

走私案云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