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九龙湾荒废校舍发现炸药、有毒化学品 港警回应

香港九龙湾荒废校舍发现炸药、有毒化学品 港警回应
2020年05月02日 22:36 环球网

  原标题:荒废校舍被发现炸药、有毒化学品,港警:初步相信部分化学品为去年理大失窃物品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2日报道,今日(2日)下午,香港九龙湾彩石里圣若瑟英文中学荒废校舍被发现疑似爆炸装置和有毒化学品,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初步相信部分化学品为去年11月于香港理工大学失窃的物品。

  据报道,今日14时许,4名男子在该荒废校舍发现了一个行李箱,打开后发现3个疑似爆炸装置,立刻报警。香港警方赶至现场进行封锁,并通知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检视。报道称,该校园教室、走廊的栏杆被人写有“港独”口号。

  报道提及,傍晚6时许,李桂华联同多名探员到场巡视并了解情况。晚间7时,现场戒备的消防及救护车陆续离开,横跨观塘道的行人天桥解封重开,但彩石里仍然封闭,大批警员继续留守现场。警员在校舍内用手电筒照射,仔细搜查每个角落,另有警员登上校舍屋顶搜查。其后,警员用手推车搬走证物。

  据报道,李桂华今天晚间说明案情表示,有4名人士进入校舍打野战游戏时,在校舍地下男厕发现一批疑似爆炸品,警员在现场找到疑似手掷式土制炸弹、一批手提电话、经改装的电路板、约10公斤化学品,包括哥罗芳、山埃等有毒物品,以及约4公斤炸药、压力煲等。警方初步相信部分化学品为去年11月于香港理工大学失窃的物品。

责任编辑:吴金明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