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0位青年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30位青年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2020年05月04日 09:12 新京报

  原标题:30位青年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第34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奋斗在北京各条战线上的30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先进典型。

  此前,北京团市委会同市人保局开展了第34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全市各地区、各领域共推荐235名优秀青年参加评选,经审核、初评、网络展示、复评、公示等环节,评选产生出30名优秀青年典型。

  本次表彰的30名获奖者中,有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病毒肺炎专家组的“80后”成员,有自筹资金带领企业转产防护服的“最美复工者”,有引领科技创新潮流的“独角兽”企业创业者,有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冰雪运动健将,有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工程建设的建筑工程师,有穿梭楼宇社区的“快递骑士”“小巷管家”,也有深耕北京加强京港青年交流的香港在京青年。

  获奖者中,还有基层民警、消防战士、青年教师、媒体记者、环卫工人、基层社工等,具有较强的广泛性、代表性,他们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展现出了新时代首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团市委将成立“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宣讲团,组织获奖者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并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赴社区青年汇和基层单位、对口支援地区等开展宣讲交流,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京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