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沃尔玛中国换帅,前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上任

沃尔玛中国换帅,前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上任
2020年05月07日 11:09 新京报

  原标题:沃尔玛中国换帅,前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上任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5月9日,沃尔玛中国宣布,任命朱晓静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5月8日起生效。现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因个人家庭原因将离开沃尔玛,6月15日正式卸任。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加入沃尔玛之前,朱晓静担任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的消费品牌、餐饮服务、战略客户及牧场业务。

  沃尔玛中国任命朱晓静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采购及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岳明德(Dirk Van den Berghe)表示:“朱晓静对于恒天然的整体业务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通过渠道变革、拥抱数字化、持续创新等举措升级品牌,旗下产品也在多个品类中稳获市场份额第一。她还带领恒天然成就了最佳雇主品牌,这与沃尔玛的价值观十分吻合。”

  在2011年加入恒天然之前,朱晓静在霍尼韦尔、麦肯锡等多家跨国公司担任领导职位,她的职业生涯横跨亚洲、北美、欧洲,涉足多元行业。朱晓静还是阿斯本研究院(Aspen Institute)中国学者项目的首批学者之一,也是阿斯本全球领袖网络的成员及中国首位论坛主持人。作为本土成长的管理人才,朱晓静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方研究专业学士学位。

  而辞任的陈文渊于2017年加入沃尔玛,对于其业绩,岳明德表示,在管理沃尔玛中国的三年中,陈文渊领导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两大业态在中国拓展业务,并以其亲民和蔼的领导风格、洞察消费者行为习惯的敏锐眼光,获得高度评价。近期,陈文渊在沃尔玛中国应对新冠疫情中更是发挥了重要的统帅作用。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李扬 

沃尔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