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

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
2020年05月08日 18:05 环球网

  原标题: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台军机“广播驱离”,网民讽:狗吠火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8日报道称,今天(8日)13时30分左右,有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台空军进行“拦截警告”、“广播驱离”。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下午证实,解放军1架运-8军机飞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他还宣称,台军机随即升空,实施“广播驱离”。有岛内网民对此讽刺:“狗吠火车”也叫驱离。

  《自由时报》援引所谓“资深军事迷老许”的说法称,从13时37分到13时38分,台军至少两度“发声警告”解放军军机,未得知解放军军机反应,从后续动作观察,(解放军军机)应该已经飞离台湾空域。

  此外,报道称,多名军事迷也记录到,今早巴士海峡还有美国R135侦察机、P-3C反潜机、KC-135空中加油机以及P-8A海上巡逻机经过。是否与大陆军机频繁经过有关,还有待厘清。

  报道提及,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开纪录,解放军军机今年迄今已6次出现在台海,其中,歼-11战机2月曾越过所谓的“海峡中线”。报道称,随后,空警-500、歼-11战机编队今年3月16日在台湾西南方空域进行夜航训练,都对台军“空防”造成“莫大压力”。

  报道还称,解放军海军今年亦有两次接近台湾外围海域训练纪录,辽宁舰与4艘作战舰、1艘补给舰4月12日行经宫古海峡、台湾东部外海、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原舰队在4月22日循原路线返航。

  据《自由时报》后续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下午证实,解放军1架运-8军机飞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他还宣称,台空中侦巡战机随即升空,实施“广播驱离”后,该架解放军军机飞离。

  有岛内网民对于所谓的“广播驱离”讽刺称,“‘狗吠火车’也叫驱离……”,还有网民表示,美军机不用驱离吗?↓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2月9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角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有美国军机、舰通过台海的情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刘光博

解放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