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哪有什么“秘密备忘录”,不过是台湾当局“炒冷饭”

哪有什么“秘密备忘录”,不过是台湾当局“炒冷饭”
2020年05月12日 17:06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哪有什么“秘密备忘录”,不过是台湾当局“炒冷饭”

  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1日称,中国大陆和世卫组织在2005年签署了一份秘密的《谅解备忘录》,与台湾参加世卫组织活动相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回应两点:

  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不需要和任何国际组织通过签署备忘录“把台湾归于中国”。

赵立坚 资料图赵立坚 资料图

  其次,关于中国政府与世卫组织2005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这不是什么秘密。建议你上网看一下。

  根据相关备忘录规定,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台湾技术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是顺畅的。仅2019年到现在,已经有16批24人次台湾地区医疗卫生专家参与了世卫组织技术活动。

  台湾当局再次就有关备忘录“炒冷饭”,不过是其借疫情搞政治操弄的又一表现,也完全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