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暂停进口部分澳牛肉 澳总理莫里森还在“嘴硬”

中国暂停进口部分澳牛肉 澳总理莫里森还在“嘴硬”
2020年05月16日 13:57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暂停进口部分澳牛肉,澳总理莫里森还在“嘴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中国暂停进口部分澳大利亚牛肉,并即将对该国大麦征收关税,澳总理莫里森却还在“嘴硬”。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莫里森当地时间15日在介绍澳政府如何让经济重回正轨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表态依然老套,继续强调所谓的“底线”和“在重要问题上不能做交易”。

  由于之前澳大利亚官方和媒体一直在炒作要成立一个针对中国的“国际新冠疫情调查团”,一些“做贼心虚”的澳大利亚媒体和一贯爱妖魔化中国的西方媒体,便趁机炒作说这是中国在“报复”澳大利亚。比如美国《新闻周刊》在上述报道开篇就宣称,中国被“澳大利亚呼吁就疫情调查中国”激怒,同时不忘渲染“莫里森对突如其来的贸易‘报复‘’保持乐观态度”。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12日就否认了这些指控。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海关在对来自澳大利亚的肉类进行查验时,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决定暂停进口这4家澳方企业的肉类产品。

  有趣的是,就连澳大利亚政府后来也否认了本国和西方媒体的说法。综合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和英国《卫报》此前的报道来看,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他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对新冠肺炎疫情一事有一个彻底的调查,虽然澳大利亚对这种调查支持,但这与部分牛肉在中国被暂停进口、大麦将被加征关税“绝无关联”(原话为“In no way related”)。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甚至表示,此事说明澳大利亚的出口商必须满足目的国的当地标准,做一个优秀的贸易伙伴。

  另外,《卫报》还在其报道中透露,澳大利亚部分牛肉被暂停禁止进入中国的原因,可能包括包装盒上的标签错误等。

  5月14日,澳大利亚对话网发文警告莫里森:外交跟生活一样,如果你发现自己掉进了一个坑,那就别再挖了。莫里森关于中国的不理智言辞,已为自己和澳大利亚挖了一个外交大坑。

责任编辑:张玉

莫里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