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副市长卢彦:北京仍在“战时”状态 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北京副市长卢彦:北京仍在“战时”状态 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2020年05月17日 18: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副市长卢彦:北京仍在“战时”状态,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保障组组长卢彦表示,目前北京还处于二级响应状态,尽管我们已到了二级响应状态,但仍在“战时”状态,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1月24日,北京进入一级响应,4月30日,北京进入二级响应,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功。这时我们应该冷静下来,思考哪些好的状态我们应该继续坚持,哪些是我们要弥补的短板,哪些是我们要克服解决的问题,为迎接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坚实基础。

  卢彦表示,下周全国“两会”就要召开,保障工作容不得有丝毫闪失,要在保障中强化保障。在确保首都安全这件大事上要行动果断,坚决防范和消灭各种可能的风险,确保首都安全。疫情防控不仅仅是疾控医疗的事,需要将物资保障、科技支撑、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各个环节把控住。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冠肺炎北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