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逝世 林郑月娥:曾为回归作出贡献

香港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逝世 林郑月娥:曾为回归作出贡献
2020年05月19日 17: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香港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逝世,林郑月娥:曾为回归作出贡献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等港媒消息,香港立法局、行政局原议员,香港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已于5月15日辞世,享年80岁。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对李鹏飞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李鹏飞于1978年获委任为香港立法局议员,后成为立法局首席议员,服务议会长达20年,其间曾任行政局议员,为政府出谋献策。此外,李鹏飞还曾担任香港特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和港事顾问,也曾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参议国事。

  林郑月娥赞扬李鹏飞服务社会多年,在政坛甚具影响力,更曾为香港回归作出贡献。她对李鹏飞离世深感哀痛,代表特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表示,李鹏飞退任议员后仍心系社会,经常就社会议题发表精辟独到的意见,也曾在不同媒体主持时事评论节目,访问政商界人士。林郑月娥称,她在2017年就任行政长官后的首个电视访问就是由李鹏飞担任主持,至今记忆犹新。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责任编辑:杨树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