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提案故事:一份142字提案与开幕会上的默哀

提案故事:一份142字提案与开幕会上的默哀
2020年05月22日 22: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提案故事:一份142字提案与开幕会上的默哀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境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进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全国政协委员、辉瑞中国企业资深顾问冯丹龙发的消息,是冯委员提案建议这次政协大会向在疫情中逝世同胞默哀,这个提案被采纳了,许委员还在微信上给她点了赞。

  许进与冯丹龙是世交,冯委员的祖父冯玉祥将军与许委员的祖父许德珩先生是朋友。

  “我祖父曾经多次应邀到冯将军的驻地与他商讨抗击日本侵略军之策。丹龙的外祖父余心清先生与我祖父也是朋友,抗战时期我祖父到济南,抗战胜利后我祖父回到北平,都是住在余心清先生家里。我的父亲、姑姑与丹龙的母亲亦是朋友。”许进告诉记者,没想到分别住在友谊宾馆和华北宾馆的他们在开幕会前同时到达天安门广场,在走向人民大会堂的路上见了面,就在天安门广场前高兴地留下合影。

许进(左)与冯丹龙合影 许进供图许进(左)与冯丹龙合影 许进供图

  在大家排队等候入场的时候,许进就“采访”起冯丹龙这份提案的故事。

  原来,进入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许多同胞不幸逝世。冯丹龙就想建议在政协大会上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大会原定于3月3日召开,2月19日她就赶紧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提交了一份只有142个字的提案。

  提案提交后的第二天,冯丹龙就收到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的回信,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她提交的《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已转送全国政协办公厅。5月6日,冯丹龙接到全国政协办公厅的电话,确认大会议程会有1分钟的默哀仪式。

  5月22日上午,冯丹龙、许进和全国无数关注着两会的人们发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与会全体人员同样也对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冯丹龙认为,这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的党和国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庄严承诺。

  在庄严肃穆的会场中,许进、冯丹龙和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同默哀,一同向为生命全力以赴的英雄致敬……他们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中国人民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双胜利。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杨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