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政协委员的企业为何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被“点名表扬”?

这位政协委员的企业为何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被“点名表扬”?
2020年05月23日 10:31 解放日报

  原标题: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建成,减半收3个月房租,这位委员如何带企业投身抗疫一线

  不久前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一家民营企业的复工案例被“点名表扬”——月星集团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对上下游带动效应强,有力促进了整体产业链的复工。“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就一直带领员工冲锋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战线上。

  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从除夕开始,丁佐宏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安排商会疫情防控。在他的倡议下,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积极为疫情地区送去大量爱心款项和医疗物资,为日夜赶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顺利投入使用添砖加瓦。

  “特殊时期,企业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用‘店小二’精神稳定民生,为国家和人民分担!”丁佐宏第一时间部署和动员月星集团旗下的各地项目单位,从全国范围筹措和采购了一线最急需的医疗物资运往疫情严重地区。在全国口罩告急之际,一箱箱口罩、防护服等月星集团调集的医用物资星夜兼程驰援武汉。

  而位于疫情中心的武汉环球港广场、宜昌三峡环球港等月星集团旗下项目,都成为了周边社区的物资保障点。各地的环球港项目也纷纷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响应民生需求,在娱乐、体验业态闭店的情况下,着力确保项目中超市、卖场等正常营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作为实体商业,我们是保障民生,稳定民心的基础组织,有责任迅速行动起来,为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尽一份力。”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丁佐宏代表月星环球港商业集团联合上海40余家实体商业企业发出的倡议书中这样写道。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社会复工复产开始全面推进。在丁佐宏带领下,月星集团开始实施“一保两免三减半”措施:“一保”是指企业为全国所有环球港、月星家居商户一线营业人员及月星所有一线员工共约3万余人购买了总保额30亿元的疫情特别险;“两免”是为全国所有环球港、月星家居商场的商户一线营业人员,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并提供一个月的免费工作午餐;“三减半”则是对旗下全国所有环球港品牌商减半收取一个月的租金及物管等费用,对月星家居全国商场品牌商户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正是这一举措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肯定。

  在一些实体经济遭遇困难不得不缩减员工的时候,丁佐宏依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集团开展了“环球精英竞聘计划”,通过稳就业助力行业稳定发展,共推出200余种职位、500多个岗位,招聘期间收到近6万份简历,目前百余名新员工已陆续入职,接下来招聘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为更多人才提供发展平台。

  国内疫情的阴霾目前已基本散去,但实体商业遭遇的寒冬却仍未回暖如初。如何重新聚人气、提消费?前些日子的“五五购物节”上,一身“店小二”装扮亮相“带货”的亮出了态度:“月星集团万名店小二,一致行动,‘加油五五节,夺回一百天’!”

  曾经打工创业、白手起家的丁佐宏,一直将“店小二”一词挂在嘴边,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他就代表企业家呼吁,期盼“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店小二”精神遍地开花,并在提案中积极献策。“作为实体商业的‘店小二’,应当主动求新求变,利用疫情期间形成的新型消费习惯,积极站到线上新经济的起跑线上。”疫情发生后,丁佐宏带领企业及时转型,开展了“直播云”“微旅游”等新活动新模式,携手商户提升消费者体验、提振消费信心。

  “月星总部位于上海,我们要将‘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与上海城市发展相结合。有中央的‘暖风’,上海的新政,加上我们企业为消费者带来的店小二式服务,相信一定能激发消费市场的潜能!”丁佐宏表示,随着上海市促进消费相关新政策的出台,以首店经济、夜间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将更好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实体行业和企业应该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服务人民群众,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这是我们的承诺与责任!”丁佐宏说。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吴頔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