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邵俊杰:建议调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鼓励错峰出行

邵俊杰:建议调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鼓励错峰出行
2020年05月23日 16: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邵俊杰代表:建议调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鼓励错峰出行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消息,“一到假期景区人满为患,高速路变‘停车场’,旅游酒店‘一床难求’,交通安全事故频发,旅游时间成本增加,也影响了出行满意度。我建议进一步扩大高速通行免费政策的受惠面,给予7座及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客车每年一定额度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例如3000公里),不再仅限于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实行错峰免费。”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组长邵俊杰2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2019年6月,全国私家车保有量达1.98亿辆,出现“井喷式”增长。“节假日出行不仅因为有时间,也是因为可以少花钱。促进旅游消费不仅要通过落实职工带薪休假的制度,更应该在改变大家利用节假日扎堆出行的习惯上下功夫。”邵俊杰表示,ETC的应用已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目前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已联网,省界收费站也在逐步取消,这些都为政策的调整提供了基础条件。

  邵俊杰表示,如果能让高速路的免费不再局限于重要节假日,也有助于促进旅游及相关服务型企业相对稳定经营、弱化淡旺季差异,减少企业应对节假日增加的费用开支。“许多服务行业的人员在节假日几乎不能休息,在节假日以外也能享受到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便利。”邵俊杰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屠正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