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鸣泉山庄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 一名64岁伤者被救出

广州鸣泉山庄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 一名64岁伤者被救出
2020年05月23日 18:14 新京报

  原标题:广州鸣泉山庄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一名64岁伤者被救出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马明仁)广州黄埔区鸣泉山庄昨夜发生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致2人死亡。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接到报警时有三名被困者,其中一名64岁老人被成功救出,因腿部骨折被送往黄埔区中医院进行救助,另两名被困者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22日晚间,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特大暴雨情况通报,黄埔区鸣泉山庄发生浅表层小型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致房屋倒塌4间,受困人员9人,其中,7人安全撤离,2人遇难。

消防人员清理山体滑坡后的现场。视频截图消防人员清理山体滑坡后的现场。视频截图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在22日凌晨3时44分接到报警,9名被困人员中有6人自行撤离,3人情况不明。赶到黄埔区鸣泉山庄后,救援人员对坍塌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救,最先救出的是一名64岁老人,其腿部骨折,后被送往黄埔区中医院进行救助。另两名被困者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鸣泉山庄位于黄埔区永和大道隧道入口处,是一处当地特色农家院。23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鸣泉山庄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事故目前山庄已停业“不开了”。

  广州省气象台23日发布预警,预计5月25日至5月26日,广东省自西向东仍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6-8级的短时雷雨大风,同时提醒市民仍要注意地质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张建利

山体滑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